您的位置:首页> 日语考试 > N2 > 【N2语法】解析に対して的用法
今天我们来学习一下关于に対して的用法,希望大家在复习N2语法的时候多做总结,做好与相似语法的区别。
前可以接名词、动词、形容词、形容动词,对应的接续分别为「Nにたいして」「Vのにたいして」「Aのにたいして」「Naなのにたいして」。表示“向着/根据某事物”等意思,指人的可能性大,强调对象的可能性或反抗对立情绪,带有明确的指向性 。修饰名词时用「にたいしてのN」「にたいするN」的形式。
私の質問に対して、何も答えてくれなかった。/对我的提问 ,没有给出任何回答。
現在容疑者に対しての取り調べが行われているところだ。/现在正对嫌疑人进行审讯。
彼は女性に対しては親切に指導した。/他给女性以热情的指导。
私が手を振って合図したのに対して、彼女は大きく腕を振って応えてくれた。/我向她摆手示意,作为回应,她向我使劲挥动手臂。
译文:相对于……;比例是……;与……相反
接续:名词/用言连体形/名词なの+に対して
例1.日本人の平均寿命は男性79であるのに対して、女性86です。
日本人的平均寿命,男性是79岁,女性是86岁。
例2.東京に対して、京都は高層ビルが少ない。
相对于东京,京都的高层建筑较少。
例3.学生一人に対して20平米のスペースが確保されている。
推荐阅读